您的位置:首页 >栏目首页 > 农业 >

胡锡进谈浦发银行传闻:降薪不道德 不会取得预期效果

2023-05-12 13:47:57 来源:妃子戏史说

知名大银行浦发银行的降薪传闻,让本就风声鹤唳的经济环境更添一丝悲凉。

悲观情绪四处蔓延!人心惶惶,无心干活。

知名媒体人发出了振聋发聩的声音:“降薪不道德!”让很多打工人抱着手机几近落泪,疯狂给胡锡进的文章点赞。

胡锡进认为企业在有利润的情况下,通过降薪来保利润的做法是不道德的。这种失德行为不会取得预期效果,就是搬石头砸脚。

胡锡进这一次站在了天下打工人的角度,说了一些让人振奋感动的话,这是媒体人的责任与道德!

他认为应该做的是极少数高薪的人需要降薪,大部分普通职工应该涨工资而非降工资。

提出搞加法理论,意思调控高收入群的薪资不增长或者少增长,来促进低收入群体高增长。这样才能提高士气!

这个提法真的是让人不得不对他刮目相看,老胡心怀天下苍生,一句话,一篇文章足以让人感激涕零。说实在话,高收入群体已经高的没有意义了,一个亿和两个亿只是一堆数字,他们日食三餐,也宿一平米,和普通人相差无几。

他们的收入高一些低一些✓生活,对经济贡献几乎是没有影响的。但是如果将他们的部分收入分配给普通人,那么将滋润一大片人,能带活一片经济。

对企业来说,降了工人工资,同时也就是告诉全世界,公司不行了,病了!

员工士气大落,客户信心受损,百害无一利。胡锡进认为这样做对企业的伤害远远大于降薪抠搜的省下的那点钱。

网友看法

是的,老胡这次观点鲜明,站在了工人阶级这边,有一说一,值得夸奖!

没有,他不是神,他有这能力就没必要做口活,文字工作者了。能发出“降薪不道德”的吼声就足以让我们下跪了。

真没有那么悲观,有的降有的涨了。

降一个高官工资可以顶得上几十上百个员工工资,凡是在普通员工工资上打主意的企业,基本上都不会长久,民心丢了,凝聚力就散了。

只要还没亏损,就挺着,亏损了还有很多方法的,首先带头高官降薪,不能领导层的无能导致亏损让员工来吞下苦果。

不是私企,国企的区别,是所有企业靠降薪来苟延残喘都是不道德的,当然要倒闭了另说。

不过话说回来,企业不是菩萨,他们是要赚钱的,胡锡进的不道德论,涉嫌道德绑架了。

降到你的头上你就改变观点了,人就是这回事,太聪明了不好。

这个前提条件是还有利润的前提下,恒大自作孽不可活,不是一回事。

这样不好吧,高薪养廉,否则后果不堪设想。

慷他人之慨,给自己拉口碑,这个屡试不爽,说和做是两码事,如果他的高薪,高退休金能拿出来普度众生那么他真的可以封神了。

当然我们不能道德绑架他,拿不拿出来,不强求,看他的心意。

这个事情不是他决定的,他也无力解决,高薪养廉,是有必要的,与其嫉妒不如退而结网,好好学习考个编制多香。

在普通职工的收入上打算盘,确实是不道德的,胡锡进越来越接地气了。

标签: 胡锡进谈浦发银行传闻 降薪不道德 浦发银行 搬石头砸脚